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crashlytics crash分析工具

在開發專案時常常會聽到一句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"在我那邊是好的阿"

相信上面這句話道出了很多開發人員的心聲,而我也常常身受其害,
有很多BUG在自己的機台上就是不會發生,可是每次到了使用者或老闆手上就特別容易發生,我相信他們身上一定有一些奇怪的磁場?!

回歸到正題,如果無法複製問題那就無法解決問題,但是問題總是要解決的,如果沒有合適的工具那要怎麼解決,以前只能瞎子摸象,他們說這樣會crash阿,我就手動壓力測試,測個30分鐘,沒問題只好說沒看到,希望有人可以給出個複製步驟,如果沒有就只好祈禱不要再出現,現在想想當時還真的很厲害,瞎子摸象還真的讓我摸出一隻動物出來....。

最近使用了crashlytics,他可以用來分析crash發生的頻率、版本以及發生exception的位置,
這對開發人員來說實在是太棒的消息了,試想...我release出一個版本給龐大的QA使用者們
測試使用,他們還會回報BUG在哪(如果這樣做我相信明天老闆就會叫我走人....)。


要使用crashlytics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前往他們的網站,然後根據他們的步驟


完成安裝之後,接著只要照著他的步驟設定就可以了,如果一直卡在連結app那邊可以考慮使用firefox瀏覽器來run。


之後就可以等著廣大的QA使用者們把crash結果一個一個回報過來囉~~
下圖是一個簡單的範例,其中發生exception的method 由於我們使用proguard加密過app所以無法直接看出是哪個function name,不過我們可以透過mapping.txt對照出相對的名稱。

有了這個工具,開發人員就不再有藉口說我這邊都是好的了......
不過,工具不是萬能的,這個工具也只能告訴我們crash發生的點,multi-thread才會出現的bug,還是需要想點辦法才能複製出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